国虫网

 找回密码
 虫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1|回复: 13

[原创] 仍恋老宅(空闲练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9 22: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仍  恋  老  宅

在城市的喧嚣中,
仍恋老宅的清幽。
心若有栖息地方,
进老宅就如故乡。

那时的庭院,
置一方桌台,
续一壶清茶
或会友畅饮,
或读书其他,
不愁时光会染白发。

那时的庭院
一壶水,
待客自品,
配那种茶?
放进玫瑰脸映红,
泡入莲芯有荷香,
搁下绿叶宁心神,
冲上姜糖暖胃肠。

那时的庭院,
有葡萄藤架,
月季花台,
蝶舞蜂逐
有闻画眉雀鸣,
喜鹊咋咋。

那时的庭院,
夏天纳凉,
一张躺椅,
斜看高天流云,
时如惊涛骇浪,
瞬间又是草原群羊。

那时的庭院,
墙屋上爬满十字花植物,
丝瓜、葫芦、
金铃子、南瓜,
还有山药叶中的扁豆花,
以及被果实压弯的葡萄架。

那时的庭院,
一场大雪,
不见了一色的青石,
却留下多种夜行物痕迹,
于是,再加几行脚印过后,
便有了雪孩子、白兔……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3-30 09: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谢谢!老宅拆迁有点可惜  发表于 2018-4-1 16:45
发表于 2018-4-10 22: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幅情境,渗透着怀念与感伤!
发表于 2018-4-11 00: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3_294:
发表于 2018-4-11 05: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4-11 12: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不再,妙境可追
发表于 2018-4-11 15: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老宅可能环境不错,我们的老宅还是不要留恋了。
发表于 2018-4-11 1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快餐文化盛行的当下,庭院式的老宅特让人怀念!而幽静的情愫则是低调的奢华!
发表于 2018-4-11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怀旧的思念,性情中人,俗话说得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谁也阻挡不了,罢了,罢了。呵呵!
说一个我自己的真实事情,前几年在一个地方上班,领导说要换我一个地方工作,说真的,当时想杀人的心都有,(形容)和领导闹的不可开交,领导说,老王,你现在和我闹情绪,说不定,过个一年半载,我再换你回来,你还不高兴呢?想不到真的被领导说中了,大概半年以后,领导真的想换我回去,我说啥也不回原来的地方了,为什么呢,没有比较,就不知道甜和苦是啥味道,哈哈哈哈!
想不到吹铃还是一个才子,一个感慨能写成这样,向你学习!

点评

谢谢!我不是才子,被你夸得才迈一脚,就开口说不出话了——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3 08:4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08: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地须 发表于 2018-4-11 21:38
怀旧的思念,性情中人,俗话说得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谁也阻挡不了,罢了,罢了。呵 ...

谢谢!我不是才子,被你夸得才迈一脚,就开口说不出话了——呆
发表于 2018-4-13 21: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味道有回忆。
发表于 2018-4-14 20: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老宅没有花草,更没有葫芦与丝瓜,但每次想起它心中总是充满了浓浓的温馨。
发表于 前天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有浓浓的回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虫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国虫网蟋蟀论坛 ( 苏ICP备13046818号  

GMT+8, 2018-4-25 08:24 , Processed in 0.06202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主机支持:安雄科技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